十四岁的卖花先生

我梦寐以求,是真爱和自由

阅读离火灼天后的一点胡言乱语

你钤真的是全书精神最稳定、内核力最强的人

无论是隔着国仇家恨的离还是刚被世家骑脸辱骂过的土都在和你钤下过棋or聊过天之后阴郁之气一扫而空,露出个罕见的、真心的笑来

可以说,你钤作为精神科大夫,唯一的一个差评和失败案例就是陵光

或者说最绝的事就是,你钤无论面对谁,都能保持一个理智的头脑,哪怕面对土的寒门子弟的论断,他也能从理性人的角度出发,而面对陵光,除了最开始的一句“您要是转不过弯来,我们这些做臣子的在柱子上碰死也没用”之外,就都是“您想想裘将军”、“裘将军若是balabala”

总之专业水准忽然飞速下降,从专业医生妙变只会打感情牌的外行

陵光面对你钤,不是“两行清泪”、就是“眼神迷离”

一个让满园馥郁花香都黯淡下来的丧美人……

都说原著里的钤对光是一种崇拜,其实我感觉……还是期待又无奈的感觉吧

若说不离不弃,其实公孙钤这个人物从一出场就设定了他是个“心志坚定,不轻易动摇”的执着人

可以在丞相府前面一直坐下去,也可以在听完魏相的话之后执着地找到吴小将军亲自验证他是不是个只会纸上谈兵的草包将军

这种执念不是对陵光的执念,而是他对一切自己做出过判断的,或是心系的事,都会很有执念

所以钤对光动情,绝对不可能是在他振作之前,而是在陵光振作之后

至少现在的钤,最关心是“天下马上就要大乱”

越看越觉得,你钤才是这事上最多情也最无情的人

他记挂着很多人,但这些人在他心上的分量基本没啥差别……

至于陵光和裘振……裘振怎么想的我不知道,陵光的单箭头实在是粗的很

裘振全篇一直给我一种抑郁症晚期的感觉,这种症状和陵光那种完全的“丧”还不一样,而是一种,你让我干什么都无所谓,反正我已经是行尸走肉了的感觉,都说小齐是父命……裘振父命的味其实更重,完全是裘家和骨子里的家国情怀在支撑着他的感觉……

感觉他其实从头到尾都没有认可过陵光

而陵光对裘振绝对不是愧疚,而是实打实的爱情

这里不得不承认大峰对人物的理解,就是“男女之情”无差了

无论是永巷送别那种浮动的悲伤,还是钤入宫时,光对他说“我愿意和他(裘振)平分天下,帮他正名,甚至兵权都可以分他一半”……

当年那个满脑子都是盛世的陵光,居然愿意与他同享盛世……这不是爱情这是啥……

钤光之间最难搞的就是

你钤好像是个无性恋……

光的前夫哥太难忘……



评论 ( 9 )
热度 ( 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四岁的卖花先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