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岁的卖花先生

我梦寐以求,是真爱和自由

又双在草稿箱里找到了一些……

“天璇的子民,还等着您更进一步呢”

实际上,天璇的子民更希望的是副相大人您能和王上更进一步啊。

一直想写的吃醋梗(活人的醋)

私设陵光答应了公孙钤一同出使遖宿的邀约,碰巧认识了遖宿的小王爷毓风(胡乱起名)

 

 

“你说什么?”

 

向来端庄的副相大人罕见地失了分寸,上好的茗茶泼了一书案,氤得即将完工的丹青登时便成了水墨画,看的小尹不住地心疼。

 

“小的定不会在这事上跟大人玩笑的,现在全天璇,可能除了大人您,就是咱们金銮殿上的那位还不知道这桩姻缘了。”

 

小尹一边用袖子去吸案上的水迹,一边不着痕迹地去瞧自家大人脸色,“遖宿那位小王爷也真是豪爽,五座城池、万匹良驹,还有一纸百年不犯我天璇边境的和书,虽说王上也是金枝玉叶的神仙人物,这聘礼也着实太丰厚了点。”

 

啪的一声,公孙钤手里的狼毫笔应声断成两截,他面上不动声色,紧咬的后腮却已经暴露了副相大人此刻的心情非常不爽。

 

小尹在公孙府待了三年,还是第一次见到公孙钤这么不体面的样子。

 

“这毓风小王爷做事虽莽撞,言行倒是真诚恳切,听说他初到天璇,便在街上救了一个险些被疯马所踏的小姑娘,来了王城之后更是经常混迹在百姓里打探王上的消息,现在坊间都称他一句‘小王夫’,等着他抱得美人归,好成全一段才子佳人的美谈呢。”

 

“胡闹!”,刚擦干净的书案又被赏了一壶好茶。

 

“这遖宿王未免也太不守规矩,就算风俗与我钧天不同,又怎能对一国之君如此折辱!”

 

“莫说求娶王上,就是嫁来天璇,也是痴心妄想!”

 

公孙钤彻底动了怒,拎了墨阳就要走,只是这步子还没迈出公孙府,就被小尹给堵了回来。

 

“?”

 

公孙钤丢过来一个眼刃,凌厉且包含杀气,吓得小尹不由打了个哆嗦。

 

“大人……王上刚刚传召了毓王爷觐见……”

 

“备马,我要入宫。”


(所以后文呢?你为什么不写完!)


评论 ( 1 )
热度 ( 5 )

© 十四岁的卖花先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