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岁的卖花先生

我梦寐以求,是真爱和自由

【梁博x李健】纵横四海



献给我心中的灵魂歌手们


  

1     第一次见面,梁博送了他一把吉他。


  

“健哥,我就这一把古典的,很配你。”小孩刚下舞台,鬓角透着汗,眯着一双丹凤眼,笑吟吟地递上那把木吉他。


  

“现在的年轻人,太懂得尊老爱幼了。”李健拍拍梁博的肩,拨了拨琴弦。


  

弹响了他们的故事。


  

2     这是个非常浮躁的时代。


  

李健在夜里唱诗,梁博在夜里呐喊。


  

所以他们注定互相吸引。


  

3      两个东北人凑在一起,是不会无聊的。


  

梁博知道,李健喜欢摇滚。


  

喜欢魔岩三杰,向往“管他大厦崩塌”的嘚瑟,可偏偏西装束身,一身清冷气质,把“音乐诗人”的名号贯彻的淋漓尽致。


  

骨子里的叛逆是藏不住的


  

只是少一个人去引爆那份狂热。


  

他想成为那个人。


  

李健觉得,梁博是个不可多得的优秀后生。


  

他夸人不多,倾尽词句去赞誉的更是少之又少。


  

梁博破了他的例。


  

那首《灵魂歌手》,他反复听了35遍CD,却找不回现场百分之一的热烈。


  

那个小孩穿着黑衬衫弹着电吉他的时候,特别有范,小眼迷离,作品直白震撼。


  

这就是他所认为的,摇滚歌手应有的样子。


  

他拨拨小孩送他的吉他,忽然发觉,上面刻了一行字:“所有遗憾的,都不是未来。”


  

“对。”


  

李健弹了一个完整的音阶。


  

“记住今晚,因为永远从今晚开始。”


  

4     两个东北人在一起,是不会墨迹的。


  

“我相信这种坚韧的,倔强的歌手,是很有希望有的特别远的。”


  

“梁博还是赢在状态上,边缘,自信,不妥,不妥协。”


  

《日落大道》让李健对小孩上了心。


  

小孩很像年轻时候的窦唯,但比窦唯接地气的多。


  

会操着一口东北大碴子味的普通话和自己开玩笑,会在《歌手》结束后拉着自己喝啤酒。小孩皮肤白,喝酒特上脸,酒量倒是妥妥的东北人平均水平。


  

“健哥,你写歌的时候要做啥准备不?”小孩吊着眉头,迷迷糊糊的问。


  

“反正我只要一和你出来喝酒,就特有灵感。”


  

小孩就是小孩


  

说真心话从来不扭捏。


  

“我喜欢李健,健哥,不是说其他的歌手不好,就是我本人比较欣赏这种风格。”


  

《向往》是梁博的最爱,唯有这首歌,能让他从李健的雅底下,瞧出那么一点野来。


  

他也去听过现场版,挤在那堆乌泱泱的少女里,同台上的男人合唱。


  

镁光灯洒在李健的脸上,把人勾勒成拉斐尔手下的艺术品,旁边的小姑娘毫不害臊地大叫着健哥,梁博的鼻子突然一酸。


  

为什么这么好的人,这么晚才遇到呢?


  

几年后,他写了《表态》,不写给任何人。


  

只写给他的传奇。


  

“这样我爱”,“我想你明白”


  

都是真心话。



  

5      两个东北人凑在一起,是不会矫情的。


  

他在台下看小孩的演唱会。


  

小孩罕见地翻唱了一首歌


  

是郑钧的《私奔》。


  

“一直到现在,我才突然明白。”


  

灯突然都打在他身上。


  

“想带上你私奔,奔向最遥远城镇,想带上你私奔,去做最幸福的人”


  

小孩对他笑着。


  

“愿意吗?”


  

李健想起吉他上的那行字


  

“所有遗憾的,都不是未来。”


  

那这次,就别给自己留下遗憾了。


  

随心所欲,纵横四海。


  

“好。”


评论 ( 48 )
热度 ( 424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四岁的卖花先生 | Powered by LOFTER